2017年最后一丧之见证了人的多样性

不知道说什么,就是很喜欢太太的文字,很可爱很温柔。不想太太会走,所以,我来了。
毅然决然的支持你。

烊珏:

可能你只是看看。
可能我只是转转。

然后依然没有删文,依然没有道歉。
依旧坦然的连载,依旧一堆催更。

太太可能也没抱希望,想着该做的做了,留个纪念,也是为自己辛苦创作做一个交代。

太太依旧会更文产粮投喂。
只是有时候累了考试了忙碌了,也会想,这个圈子这样了,我这样写,说不定又被人拿走了,又找谁说。

慢慢的,也就少更了。
慢慢的,也就不更了。

可能你不是很关注这个太太,可能我也不太熟悉这个太太。

但我害怕,越来越多太太,就这样,悄悄走了。


我只是一只烊:



不想把这件事情拖到2018年,也想给自己一个交代。




简单来说,我被抄袭了。




2017.8.30.1:52我的千我《太太》发布。







同天 @易太太烊娘娘千夫人玺皇后 点赞并在一个转载我文的妹子那里留下了与文章相关的评论














这位在12月17号发布一篇《暗恋TA不简单》,与我的文章有相似,最后一篇点赞的还是我的那篇《太太》。下附姑娘帮忙做的粗糙调色盘,大家也可以去那位那里自己对比着看看。因为是短篇,我一千八她三千多字数,所以就这些了。调色盘不是说我用了的句子,对方不能用。而是如下:







 










我先是通过私信进行了沟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对方承认【点赞】,承认【相似】,并且她的朋友看过后也承认【相似】




但是他方观点:







  1. 因为她不是一边看一边写的所以不是抄袭。




  2. 因为别人发现她相似之前,她根本没想起来原来她还看过一篇相似的文。




  3. 点赞是很久的事情,她记不清楚。




  4. 并且她承认相似是因为有人说了之后她才发现的。







5、因为我找她的时候她没有删文没有取消赞从而证明她【不心虚】和【只是恰巧的脑洞碰撞】




(一般正常逻辑是因为人没抄袭所以不删文,但是不删文就能证明自己不心虚没抄袭了吗?这是个啥逻辑啊?删文是有多高的技术要求啊?)




6、来了,一句点睛之笔“如果我要抄袭,我也不会抄的这么弱智这么明显。”




哇!!!可不是吗!!!有道理啊!!!对啊!!!我也好奇啊!!!谁会这么弱智啊!!!




 




综上所述,她不是抄袭。论据全靠她一张嘴,她表示“两篇文章你是早发的那个自然你有理”虽然“刚好撞梗又刚好看过的确很巧”,但是“问心无愧”。








我的这篇《太太》的设定是易烊千玺因为看千我,喜欢上一个写千我的太太,一直以粉丝形式互动。说实话,这个梗真的可以算少见了吧……








私信完之后,我去和朋友聊天扯淡去了。晚上我来看,她在下午三点的时候,就把我挂了。




没错,我还拖拖拉拉没来得及,她先把我挂了。




上面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到,我的语气真的非常小心克制了,我发之前还给我朋友看看,小心的改掉了一个反问句。但是她是懵逼而且火的,因为她读出了“死咬我抄袭的感觉”,并且对我的删文并且道歉要求表示不爽。




我最开始也是有点怂,但是问了朋友,说这其实只是一般文圈抄袭的普遍处理方式,并且具体到删文道歉操作这些是可以再沟通的。可是你认了【相似】认了【看过、点过小红心】。但是到最后,还是一句“问心无愧”。




 




那我就问心有愧了吗?




我连一句道歉都收不到。




 




她说不是自己亲身经历,她不会感觉到这么巧。




那么我也说,不是因为我的亲身经历,我也不会感觉这么难受。




我之前看到别人维权,也只是知道这是错的,但是当亲身经历了,看到评论里有人喜欢她的设定,夸她的角度新奇,看到她委屈,她气炸,还真是千滋百味。




 




我格外爱惜自己的这块小土地,虽然坑一堆,更起来也没个定时,也没有什么特别精彩的东西,写这些文存粹都是因为喜欢他呀,每一次喜欢到爆掉的时候,都来这里写点东西,一阵一阵感情涌上来,留下的就是这些细细碎碎的文章了。




因为特别爱惜这块地方,我最开始还纠结要不要发这些东西,因为写的也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东西,这样好像太大费周折了,而且还只是短篇,因为比起那些情感这个实在是太膈应人了。何况我没能力,也没兴趣带来一场撕逼。叫不醒装睡的人。其实也没辙,还能硬按着人家道歉不成?




但是毕竟这是对我自己产出的一个交代,要不然我老是怀疑自己做错了好多东西,我要对的起自己。








是我问心无愧。








就留下来做个纪念吧,当做我在2017年领略到了人的多样性。




好久没更文了结果上来就是一篇这个真的很不好意思。也是在这一年最后几天处理掉,之后不会再去纠纷这件事情了,会努力更文表示歉意的。




膈应了我那么久,还膈应了那个帮我制作调色盘的姑娘,和帮我鉴定叫我不要用反问句太凶了的朋友,就在这里膈应回你一下吧。




 




抄袭还抄成这样,真是让人松了口气。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